当前位置:

新宁:聚焦“暖企惠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鄢跃斌 许友爱 唐雄 编辑:张宇昕 2023-12-07 14: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对本次办理业务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还有什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您在办理业务时,还对哪些窗口的什么服务不满意?”连日来,为全面了解企业所需、所急、所盼,新宁县商务局聚焦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商务领域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活动。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均与当地外贸、外资、外经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并逐一讲政策、想办法、化难题、促发展。调查内容包括商业登记、交易透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不动产登记、对外开放等20项内容,此次调查活动共发出并回收营商环境调查问卷70余份。

今年来,县商务局紧扣“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的工作要求,秉承“商务即服务”理念,聚焦“暖企惠民”,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开展常态化“大走访”,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在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的同时,集中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惠民政策“走出去、走下去、走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营商环境政策,进社区入企业发放宣传册并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做到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该局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创新服务措施,广泛开展“大走访”,全体干部职工对县城企业实现包联服务,做到每月至少到企业走访一次,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安排专人实时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提高诉求办理率,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在听取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后,详细记录汇总上报县政府,限期解决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保证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新宁商务局充分发挥考核监督指挥棒作用,实行助企服务员服务企业、项目与个人考核、文明奖发放挂钩制度,倒逼包联责任人提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进而积极推动企业问题解决,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新能、增动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鄢跃斌 许友爱 唐雄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9/13332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