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颁发首批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坚 李重良 编辑:张宇昕 2023-12-06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新宁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渡水镇双禾村现场为王家、犁头等6个村民小组的11位村民代表颁发了首批11本不动产权证书。“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心里觉得特别踏实。承包地有了证,以后不管是土地承包还是土地流转,都不用担心发生土地纠纷了。”一渡水镇王家村村民王大叔高兴地说。据悉,县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全面发证阶段,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将获得合法的身份证,将进一步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营商环境将得到有效提升。

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颁发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书,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保护农民土地的合法权益,明晰土地产权关系,有利于维护农村的社会稳定,使广大农民放心经营土地,助力土地流转,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有效保障;同时也将为建设用地报批、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供应、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相关工作提供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据了解,县自然资源局自开展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以来,不断优化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内外联动和多源数据权属指界等方法,高效完成资料收集、档案扫描、底图制作、成果核实确认等工作,在多方的协作努力下,完成了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并制作了第一批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推动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发证步伐。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全面开展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地一体宅基地、林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登记以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坚 李重良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8/13330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