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天燃气缴费实现微信支付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雷良军 宋梦眉 编辑:张宇昕 2023-12-06 17: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交天然气费可以不用跑到大厅去交了,你看,直接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支付啦,非常方便。”11月24日上午,家住新宁县金石镇刘家井社区的陈先生遇到正在公交站等车准备去燃气公司交燃气费的邻居后,兴致勃勃地介绍道。这是县城管局持续推动用气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结果。

图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

近年来,新宁县城管局携手中基燃气公司不断优化居民用气环境、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致力为燃气用户提供更为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通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中基燃气公司重新优化调整了用户用气报装实施细则,全面整合优化用气报装流程,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办事指南,并新增办事“一次性告知单”,对具备安全供气接入条件的用户,用气报装环节由3个精减至2个,居民用户报装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非居民用户基本实现1个工作日内完成报装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

为方便用户各项燃气业务能够及时办理,在该县城管局的推动下,中基燃气公司在县市民服务中心5楼增设了营业服务网点,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办结”。针对新建住宅小区,该公司于今年4月份大力推行省工改平台网上办理报装业务,“物联网燃气表”也如期投入使用,在县城管局的指导下,今年10月份,该公司已全面开通网上缴费业务,物联网燃气表与普通机械表用户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实现自助缴费,彻底解决了用户多跑路的难题,有效消除了缴费难排队的堵点。

与此同时,该局狠抓用气安全,中基燃气公司通过组织安检人员上门入户对居民的燃气设施、取暖设备以及居住通风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对使用燃气的工商及餐饮商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认管道有无老化漏气、燃气设施是否存在故障等内容,并指导他们正确用气、规范用气、安全用气,多措并举,用心拧好用气“安全阀”。

“下一步,我们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向细处延伸,全面推广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有效实现线上缴费、远程抄表、用气分析、用气异常关阀等功能,既方便了用户,又降低燃气公司运营成本,同时用气安全更有保障。通过将每个环节做好,把每个细节做优,实现群众办事更省心、用户用气更安心,便民服务更暖心。” 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雷良军 宋梦眉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8/13330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