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深入推进千所联千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雪梅 编辑:张宇昕 2023-12-06 15: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太感谢律师法治体检小分队,通过你们的热心法律服务,为我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法律建议,规避了法律风险”。11月20日,新宁县某家企业负责人满怀感激地对新宁县法治体检小分队一行人说道。

今年以来,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新宁县积极推进“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搭建律师事务所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平台,靠前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推动企业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律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律师事务所为企业共提供法律咨询120余次,开展法治宣传14场,调处矛盾13件,提出优化发展环境建议10个,开展法治体检7次,解决法律问题40个,开展党建共建活动6次。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化“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紧贴企业法治需求,广泛宣讲政策;开展“法治体检”“五个一”服务,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积极参与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依法依规为企业化解纠纷;深入了解、梳理企业章程和规章制度,帮助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收集企业相关意见建议,从律师视角提出具体优化建议;加强律师事务所与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探索共育共建法治人才队伍,提升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通过系列活动,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做强做大、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困难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雪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8/13329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