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中国·崀山第九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许楠 蒋博 编辑:张宇昕 2023-12-04 11: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西风初作十分凉,喜见新橙透甲香。 ”11月18日,2023中国·崀山第九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我县舜皇里文化产业园演艺中心举办。

图为2023中国·崀山第九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宣布开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邓涛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主持开幕式。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中)宣布开幕。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胡保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肖凌之,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夏光,中国柑桔学会副理事长陈国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市县领导蒋志刚、罗玉梅、伍先明、孙清良、杨云龙、刘松荣、徐立华、尹远芳、曾明辉、李爱铭、姚美春、邓昌海、陈挺等出席。

图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出席并讲话。

杨卫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脐橙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产业融合文章,进一步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宁贡献,依托崀山世界自然遗产这一品牌,充分发挥全市文化旅游的龙头作用,推动全市文旅产业由经济建设的助攻手转为主攻手;要持续擦亮崀山和脐橙两块金字招牌,借势脐橙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做大做强崀山旅游和崀山脐橙两大产业,真正做到以“节”促旅、以旅兴农,打造邵阳特色产业标杆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为县委书记邓涛致辞。

邓涛代表新宁县委、县政府以及67万新宁人民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宁脐橙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依托旅游和脐橙两大优势产业,坚持以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不断创新“旅游+”“脐橙+”产业融合模式,大力实施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闯出了一条富有新宁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橙为媒,以节会友,诚邀天下客商多来新宁走一走、看一看,品尝鲜美脐橙、畅游神奇崀山。他表示,将以更加广阔的胸襟、更加真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行动,与大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

开幕式上,国家级非遗“岩鹰拳”“百里脐橙连崀山”等歌舞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时代特色鲜明,充满了崀山地域特色,将大家带到了崀山山青水绿橙黄的美好画卷中,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还与清江桥乡桃花村、龙丰果业、山之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我县脐橙产业代表人物进行了互动访谈。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脐橙馆”“崀山馆”,巡游了舜皇里文化产业园全“橙”狂欢之夜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许楠 蒋博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6/13321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