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宁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萌 通讯员 邓小龙 编辑:张宇昕 2023-12-21 16: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政协新宁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华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林、邓艳玲、陈燕群、林小石、彭红艳,县政协秘书长李松芝,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副县长郭华满应邀出席,县发改、商务、应急管理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第三季度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测评结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湘商返乡创业促进经营主体培育和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议政协商,王海林就专题调研作情况说明,部分委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议政发言,县发改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新宁县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湘商返乡创业促进经营主体培育和民营经济发展”向中共新宁县委新宁县人民政府的建议案》。第二阶段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测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6个单位就接受民主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民主监督小组分别汇报了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监督小组成员发表了监督意见,会议还对6个被监督单位进行了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彭洪兵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湘商返乡创业促进经营主体培育和民营经济发展”课题开展的专题调研,他指出,此次调研选题好、方式好、成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强调,要同向而行,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来开展各项工作。要双向奔赴,要围绕民营经济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改善双向发力,既要顶天立地的大市场主体,也要铺天盖地的小市场主体。要向阳而生,要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明确导向、整体提升,努力将此次专题议政协商会议的成果落到实处。

徐立华指出,要在政治协商中献良策,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推动意见建议有效转化,助推我县营商环境改善、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水平提升。要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进一步强化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民主监督评议结果的运用及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实,推进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专题议政,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广泛凝聚共识,为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贡献新宁政协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萌 通讯员 邓小龙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65/13375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