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2023年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2023-12-21 16: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2023年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容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市有关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县党外干部培养选拔、队伍建设、无党派人士身份认定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并围绕党外干部选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肖容指出,要坚持把做好党外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选优、配强、管好党外干部队伍。落实培养规划、源头储备、劝留工作,抓好思想淬炼、教育培训、实践锻炼,注重政治素养,保证党外干部整体数量充足,提高党外干部整体素质,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精准精细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强化配合联动,健全完善党外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推动全县党外干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杨云龙指出,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联动作用,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管理模式,党外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活力有效激发。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整体素质更加过硬、数量规模更加合理、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的工作新要求,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

杨云龙要求,要坚持党管干部,全面展现党外干部工作新作为。始终将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严格落实党外干部培养使用规划,多渠道储备各类各领域优秀人才,不断加大组织培训、实践锻炼、岗位交流力度,着力提升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持续加强选拔任用力度,做到应配尽配、人岗适配,确保充分发挥党外干部作用。要突出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党外干部工作新格局。推进党外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激励机制,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党外干部工作落到实处,为新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65/13375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