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17: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县委书记邓涛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会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持续纠治“四风”,加快建设清廉新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在职县领导参加学习。县委常委、崀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铭,县法院院长吴又如,县检察院检察长龙武陵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动力。要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学深悟透思想理论强化党性修养、滋养初心使命、抵御侵蚀蜕变、锤炼过硬作风。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践行“三严三实”,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精准施策、持续纠治,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和行为底线。坚持学、查、改有机结合,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中央要求,对照各项纪律规定,对照人民群众期盼,进行检视、剖析、反思,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擦亮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面加强金融系统监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赓续红色基因,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8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