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举行2023年“12·2”全国交通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黄渝液 王俊鹏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17: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上午,新宁县举行2023年“12·2”全国交通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达代群出席,副县长郭华满参加活动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彭红艳主持活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司法局等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交通文明志愿者2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县领导共同宣读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倡议书,达代群带领县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以及参加活动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宪法宣誓,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的郑重承诺,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和学法守法用法的坚定决心。

随后,崀山交警铁骑整齐划一、整装待发,以过硬的技术本领进行了交通安全规范行车演练,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安全驾驶体验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宪法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文明倡议书和宪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识宣传。

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文艺汇演,《文明守法安全出行人人讲》《礼让斑马线》《我的梦想-当一名交警》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内容深切主题、形式趣味新颖、节奏律动欢快、演艺编排别具匠心,来自新宁各界的艺术家们用快板、歌舞、相声、书画、小品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交通安全知识,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

郭华满指出,举办2023年新宁县 “12·2”全国交通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全县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希望广大干部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有序出行,尊重宪法法律、共建和谐家园,在全社会掀起宪法学习和交通安全宣传热潮,为新宁交通的和谐有序贡献全民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黄渝液 王俊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8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