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2023年保护执法工作培训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记铭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17: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行政执法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提升保护区队伍执法水平。11月28日至29日,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2023年保护执法工作培训班”。该局机关在家工作人员、各保护站(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保护执法的领导和保护区内所有取得行政执法资格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竞帆在开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邀请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军武、新宁县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国有林场管理股股长熊友明、新宁县矛盾纠纷处理中心人民调解员马小凤3位法律、林业方面专家进行了授课。从保护工作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综合执法程序操作、执法文书制作及档案管理、应急事件应对处置以及加强保护地全面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系统阐释了行政执法的相关规定和运用,保护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解决案件争议点的经验方法,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详细解析,以案释法。课堂互动环节学员提问积极,气氛活跃,学用结合效果明显。

此次为期2天的培训对增强保护区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规范保护执法人员的行为,提升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解决保护区一线执法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提升保护区保护管理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记铭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8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