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新宁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军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17: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强化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安全意识,对存在不规范行为的驾驶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强化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近日,新宁公安交警大队崀山中队依托“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以“冬季攻势”为契机,走进辖区崀山景区石田村等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将安全“送”到农村群众身边。

宣传现场,民警结合乡村群众出行交通特点,采取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结合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点宣讲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老年代步车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引导大家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出行习惯,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每场宣传活动交警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和语言面对面直接与群众交流宣讲,非常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也记得住。同时,民警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提醒广大村民要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告诫他们要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8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