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脐橙喜迎丰收 果农采摘忙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黄渝液 许楠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11: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新宁的崀山脐橙进入采摘期,一个个金黄饱满、果香浓郁的脐橙挂满枝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作为中国四大脐橙基地之一,新宁脐橙种植面积达50万亩,年产量将达到70万吨,年产值达51亿元。

十一月底,连续的晴好天气,让脐橙的糖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新宁县金石镇月汉村,村民们在橙园里采摘脐橙,一年的辛劳得到了硕果累累,伴着冬日的暖阳,村民们开心地收获着橙园里的脐橙。

月汉村村民 唐玉环:今年我们家脐橙大概能收三四万斤,现在还在给村里的种植大户摘脐橙,一般能摘一二十天脐橙,收入也有两三千块钱。

在金石镇飞仙桥片区的岩口冲村,大学生回乡创业的曾伟今年种植的脐橙也得到了大丰收。自2017年,大学毕业后的曾伟回到家乡开始脐橙种植,通过不停探索种植模式,从原来的自家的10多亩脐橙园,到承包了其他农户的脐橙园,曾伟的脐橙路越走越宽。

岩口冲村返乡创业大学生 曾伟:我是一名返乡大学生,现在我家种了40多亩的脐橙,今年预计收获二十多万斤,年收入有四十多万元。平时我还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无人机为村里做植保,一起提高脐橙果品质量。

如今,新宁的脐橙与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绿水青山、百里脐橙”的美丽画卷,成为赋能乡村振兴,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黄渝液 许楠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7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