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教育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通讯员 李健 梁雨 编辑:张宇昕 2023-12-12 10: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新宁县统战系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县委统战部、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及红石榴文艺宣传队成员参加。各界人士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在楚南文脉——金城书院的崀山同心大讲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起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感、责任感。在金城书院,走廊、厢房、大堂处处充盈着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和生动的地方文化特色,各界代表人士更好地了解了中华文化,激发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

随后,学习团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塘田战时讲学院,追寻先辈足迹,感受烽火岁月的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团相继参观了“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的陈列展览”“塘田战时讲学院教室”“塘田战时讲学院教学基地展览”“学院创始人吕振羽史料展”等各个展厅,聆听了“一元钱精神”和“一双布鞋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诉说着革命先辈为了民族振兴无惧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学习完后,各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今天学习了理论知识,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灿烂博大,接受了红色洗礼,感触很大,获益良多。以后在工作中、生活中将切实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用,把各界人士联起来、动起来、用起来,为新宁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通讯员 李健 梁雨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5/1334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