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科技“店小二” 服务企业助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肖钧文 戴君华 编辑:张宇昕 2023-12-12 10: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科工信局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攻坚、经营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通服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当好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科技“店小二”,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坚持宣传培训,科技政策直达快享。把宣传科技政策作为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的途径,力争不漏掉一家科技型企业,扎实做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工作。主动上门开展“科技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一对一进行业务辅导,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做到对高企培育申报、研发归集统计、加计扣除减税等政策讲明白说清楚,申报流程、具体操作、注意事项讲透教会、随叫随教,确保政策真正落地生根,为企业所用。

坚持主动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对科技项目申报、创新主体培育、人才引育等工作超前谋划,提前储备,主动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摸清企业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技人员、科技项目等情况,更加直接和具体掌握企业的生产规模和研发实力,同时建好企业台账,为开展常态化对接、动态化服务打下基础。与企业共同梳理问题所在,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解决,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逐步实现自主创新良性循环。今年,纪新生态农业湘玉竹关键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和崀山果业崀山脐橙智慧种植及加工检测技术研究中心2个项目分别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50万元。

坚持拓展合作,搭建桥梁共促发展。通过引进、吸收、创新等措施,以科技专家特派团服务为媒,积极与省市农科院、中南林科大、邵阳学院等各大专院校衔接合作,帮助企业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牵线搭桥”,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问题。支持和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签订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纪新生态农业与山之良科技分别与省农科院专家团队合作,开发了玉竹绿色种植技术新体系,破解了玉竹连作障碍难题;采用HPP高压灭菌杀菌法代替高温杀菌,保持了脐橙最佳新鲜属性。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肖钧文 戴君华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5/13343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