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汤启新 黄小玲 编辑:张宇昕 2023-12-12 10: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新宁县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夯实安全基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在金石镇焦家垅小学,新宁县教育局和市监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给学生播放气瓶、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宣传视频,向学生们讲解正确使用气瓶、文明安全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的知识,让学生们从小就树立特种设备安全理念,掌握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养成安全、文明使用特种设备的习惯。

在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新新公路一标项目部一线,新宁县市监局和县应急局工作人员指导项目部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和“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举行安全知识现场抢答、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现场授课等方式,向一线工人宣传安全知识,筑牢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同时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理清思路、答疑解惑,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锦绣恐龙乐园,新宁县市监局和县文旅广体局工作人员指导经营企业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模拟一台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非正常停机,致使数名游客被滞留在空中,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开展设备故障排查处置、安抚和解救被困游客的全过程。演习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入园的游客宣传乘坐大型娱乐设施的安全知识,监管执法人员向园区工作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保障消费者权益和相关知识,共建“安全卫生、放心消费、服务优良”娱乐园区。

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和游乐场所”等“五进”活动,推进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持续向好,促进了企业的安全和良性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汤启新 黄小玲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5/13343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