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烟稻产业融合——晚稻提质增效培训会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正鹏 编辑:张宇昕 2023-10-07 10: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新宁县烟稻产业融合晚稻提质增效培训会在回龙寺镇风神洞和安山乡车头村召开。会议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授课,县两烟办、兴旺合作社和回龙寺镇、安山乡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种烟大户参加。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当地气候,水土等情况,从栽培、管水、用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传经送宝,全面讲解了烟稻轮种的病虫害管理技术措施及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对当前和后期田间管理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对当前烟稻轮种管理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认真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烟农学技术用技术的能力,增强了对烟稻轮种生产的信心,对推动各乡镇农民科学种植,烟叶、水稻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县相关部门将加大培训力度,通过技术指导、跟踪服务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帮助农户提质增效、丰产增收。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分别到马头桥镇烟站和高桥烟站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了解了今年各乡镇烟叶产量及烘烤质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正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99/13115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