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服务百姓健康行”进乡村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通讯员 李健 编辑:张宇昕 2023-10-07 09: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新宁县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黄龙镇举行,活动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百姓健康行”的主题,为各族群众送去全面实用的医学诊疗,健康知识以及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节目。活动由新宁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县人民医院主办、黄龙镇新田村驻村工作队以及县红石榴文艺宣传队协办。县委统战部、黄龙镇政府、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专家团队以及创民志愿者、驻村工作队为村民们发放健康保健知识资料、普及基层慢性病防治、医保报销等内容,医生们耐心为村民问诊查体,免费测血糖、血压,进行B超检查、白内障筛查,解答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问题,提供健康评估和健康咨询。义诊团队还为黄龙镇乡村卫生院和各族群众开展《现场心肺复苏》及第一目击者心肺复苏操作示范演示、心内科《胸痛早期识别》、神经内科《卒中早期识别》等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民众心肺复苏技能,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率,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红石榴文艺宣传队为各族群众带来了蕴含优秀传统文化的歌舞表演,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彩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是我县深入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生动缩影,进一步拉近了各族群众的距离,守护了各族群众健康,提升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擦亮了富有新宁地域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品牌底色。

今年以来,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已联合县人民医院先后在黄金瑶族乡、黄龙镇等地持续开展6场“服务百姓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乡村、文艺节目表演落地基层,以实际行动守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力推动“健康新宁”的建设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通讯员 李健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99/13114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