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好人·李中飞:英勇无畏 恪尽职守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编辑:张宇昕 2023-10-09 17: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宁县公安局回龙寺派出所,有一位辅警,名叫李中飞。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今年八月,李中飞被评为“邵阳好人”。

今年1月10日一名群众失足掉进了夫夷江,李中飞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情况紧急,他毫不犹豫地跳入了冰凉刺骨的江水中,与同事一起将落水群众成功救上了岸。他的英勇行为让人们感受到了人民公安的温暖和力量。

他的英勇行为并非偶然,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奋不顾身施救。人们都说警察是光辉的职业,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身为辅警的李中飞也同样以从警为荣,他时刻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处理警情时冲在一线,在治安巡防上不分昼夜,面对灾情、险情时毫不退缩,在疏导交通时不辞辛苦,在服务群众时积极热心。

同事王代荣:他人平时就很好,也肯帮忙,遇到危险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的,这次勇救溺水老人获‘邵阳好人’荣誉称号也是实至名归。

2020年5月,回龙寺镇回龙村组织成立了“宝庆大叔”巡逻队伍,李中飞兼任队长。“宝庆大叔”巡逻队每天在李中飞的带领下不定时地在村内各巷道、各院落进行治安巡逻,向群众宣传禁毒、防火、防诈骗知识。至今,李中飞带领“宝庆大叔”巡逻队累计开展日巡、夜巡共计千余次,各类安全宣传数千次,他用日复一日的不懈坚持建设着村里的良好治安环境。

“英雄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从警4年,虽然处在平凡的辅警岗位,但李中飞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危急时刻他彰显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悔诺言。

李中飞:作为一名公安民辅警,我将始终坚持自己的责任担当,牢记从警初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热血衷肠守护辖区群众。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91/1314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