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通讯员 李海东 编辑:张宇昕 2023-04-29 15: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燃气使用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日前,我县持续开展了全县燃气安全领域一轮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县安委会牵头,县城管局、应急局、市监局消防大队共同参与,主要围绕省住建厅提出的燃气使用过程中8个方面的常见安全隐患,重点对学校、市场、餐饮等经营性单位的用气安全进行执法检查。

为搞好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落实文明执法,依法执法要求,推动安全隐患的整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华中多次听取汇报并调度工作,县检察院全程跟踪监察,监督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依法立案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已对学校、市场、乡镇等领域开展了3次联合执法行动,发现安全隐患68处,现场整改32处,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22份,同时,配合安全执法行动,在社区和乡镇集市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联合执法行动得到了教育等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联合执法行动消除了一批用气和消防安全隐患,普及了用气和消防安全常识,受到市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执法行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启动联合执法行动,将省委、省政府打好安全翻身仗的要求在燃气安全领域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燃气使用本质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通讯员 李海东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96/12620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