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文旅广体局全面推进刘氏宗祠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高 钟健康 编辑:张宇昕 2023-04-29 15: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近年来,新宁县文旅广体局将“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刘氏宗祠传统教育基地“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全域共建、全面覆盖”战略路径,持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高质效,不断推动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自今年3月起,文旅广体局每月定期在党组会议上调度“清廉文化”工作创建情况,开展分层级廉政谈话,一体助推清廉文化建设。同时,在刘氏宗祠传统教育基地,通过廉政故事、廉洁节目、廉洁书画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引导、约束作用。以当地群众身边的清廉故事为素材,创作出花鼓戏《包拯》、快板《清风颂》、三句半《李蛮牛》等十余个“廉”味十足的文艺节目,歌颂清官廉吏、点赞勤政为民、弘扬清廉家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广大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为积极融入崀山文化旅游大潮,结合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点,新宁县文旅广体局充分利用基地内的戏台,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清廉文艺节目展演,让游客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奏响了文旅融合的交响曲,截至目前,刘氏宗祠传统教育基地共开展清廉文化建设主题展演40余场,接待观众80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清廉文化,让清廉理念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下一步,新宁县文旅广体局将继续围绕清廉共建行动目标,立足多领域,发挥“联”字优势,探索新路径,实现清廉文化与景区、清廉教育基地刘氏宗祠工作深度融合,以点带面、抓纲带目,织就了一张覆盖全域的“清廉网”,做好清廉文化建设“大文章”。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高 钟健康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96/12620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