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创卫行动】新宁交警夜以继日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4-28 09: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我县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新宁公安交警将创建新宁文明、卫生县城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和县公安局对创文创卫工作的总体部署,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程度。

为更好落实创文创卫工作,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加强勤务,落实管理责任,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和市民出行特点,在路口、路段、社区网格设置专人专岗执勤,全警动员,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4月1日至28日,新宁公安交警白天采取“边执法、边普法、边宣传”的手段,对市区长期出现“六乱”现象的重点路段进行整治,大力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晚上开展统一夜查行动,集中查处酒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夜间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加强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新宁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敲门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动员大家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份以来,新宁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400人次,以巡逻防控为主,执法宣传为辅,查处交通违法3168起,现场劝导教育违停162人,其中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1132起、超员超载6起、无号牌车辆16辆、无证驾驶25起、准驾车型不符8起、涉嫌非法改装6起、报废摩托车34辆、涉嫌假牌套牌2起、处理违停937起、酒后驾驶54起。同时,通过警车宣传大喇叭、执法现场教育劝导、两微一博公众平台等发布播放关于“我县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宣传音影频等方式倡议广大市民群众齐行动、齐宣传。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96/12619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