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海外侨胞进崀山 同心共圆中国梦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通讯员 梁雨 谭贤伟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8: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新宁县成功举办2023年首届湖南省“聚侨兴湘”活动暨“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新宁站活动,崀山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热情浓郁的民族风情给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社团(机构)代表及中国侨商会、兄弟省市侨商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侨胞们先后参观了侨胞之家、崀山地质博物馆、何家湾生态监测点等地,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神奇、将军石的传说、扶夷江的秀美,让侨胞们深刻领略了新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地方人文风情。

在崀笏街丹霞广场,侨胞们亲身体验了拦门酒、打糍粑、跳竹竿舞等多个民俗文化活动,感悟了中华民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海外侨胞们对中华民族、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激发了侨胞们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热情。大型舞台剧《爱在崀山》让侨胞们沉浸式领略了大美崀山独特的文化魅力。

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新宁县介绍了县内独特的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侨商政策等,为侨商企业家们提供了解新宁县情、推动相互促进、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

新宁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广泛凝聚了侨心侨智侨力,为广大侨胞侨眷和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共赢平台,为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了“侨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通讯员 梁雨 谭贤伟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