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巡察组出手20万元村集体场承包款全额收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坚 杨汉锌 肖衎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8: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来以为巡察是下来查问题的,没想到这次巡察为我村收回了拖欠二十余年的村集体经济场承包金。”5月23日,新宁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深入水庙镇伞家冲村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该村支部书记张绍兵感慨道。

图为巡察组工作人员正在水庙镇伞家冲村回访。

今年3月下旬,新宁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水庙镇党委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在下村走访过程中发现,该镇伞家冲村集体经济场已对外发包多年,但村账中一直没有体现村集体经济场租金收入。现任村干部对村集体经济场的承包情况一问三不知,更找不到相关承包合同。巡察组工作人员觉得其中有蹊跷,决定立即行动查个水落石出。

巡察组工作人员一边在村部和镇政府查阅相关财务资料,一边找该场的承包人了解情况。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说服承包人从家里找出了承包合同。原来承包人与该村村委于2003年签订承包合同,约定承包该村集体经济场种植脐橙,租期25年,每年租金800元。由于承包合同签订后村委换届,原来的村干部全部离任,新、老村干部之间没有将该集体经济场的承包事宜进行移交,新任村干部对该集体经济场的事情不知情,之后又经历了多次村委换届,所以该场承包金的收取一直无人问津,老百姓对此也议论纷纷。

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向镇党委进行交办,要求镇党委抽调纪委、财政等相关部门人员成立专班,在全镇范围内全面自查自纠,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整改。

第二天,伞家冲村集体场承包人便将该场前二十年的承包金1.6万元悉数上解到财政指定账户。在这次巡察整改过程中,水庙镇累计收回各村借支运转费25.8万元,收回8个村集体经济场承包合同租金20.87万元,干部群众拍手叫好。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坚 杨汉锌 肖衎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