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校合作助推新宁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肖钧文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8: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山、院长张琳带领一行专家,莅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副县长颜兵文,县政府办、县科工信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体局负责人参加。

专家团一行首先来到我县红色教育基地宛旦平故居,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共同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备受感动、鼓舞。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颜兵文用“蓝绿红橙紫”五种颜色概括了我县独有的生态地域和主导产业,蓝色的天、绿色的山水、红色的长征文化、橙色的崀山脐橙、紫色的高山杜鹃和紫云英等,将我县优质的生态美景和丰富的地方特产描述得惟妙惟肖,仿佛一一呈现在专家团成员眼前,令其向往。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各自负责的产业领域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向专家团进行了简要介绍。

专家团就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旅游发展及科技创新等进行了探讨分析,马振山表示,将根据需求,对我县实行“三支持一支撑”。一是政策支持,从今年起中南林科大面向基层定向培养林业特岗人员,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二是项目支持,林科大可每年组织国家基金项目落户新宁,为县域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提供平台,支持成果转化;三是人才支持,林科大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学校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团队均可对接我县乡村振兴,及农业、林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提供智囊团服务;四是智力支撑,林科大在农林业、生态、园林、景观、旅游等方面的科研技术、实践成果、实训经验等可供新宁借鉴使用,帮助新宁继续扩大地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依托科技赋能“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推进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肖钧文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