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人民医院:爱心接力“5 · 20”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祎 曾海燕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广泛深入宣传学生时期均衡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科学营养知识,引导学生不偏食、不挑食、讲卫生,5月19日,新宁县人民医院儿科、儿保康复科专家在县城老广场开展“5 · 20”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义诊活动,提倡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义诊共接诊50余名咨询人员,发放宣传资料70余册,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让家长们了解全面、均衡、适量科学摄取营养、健康饮食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们建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合理膳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远离肥胖,健康成长。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卫健局领导及家长们一致认同和赞许。

同时,新宁县人民医院医务部带领心血管内科、全科医学科、中医老年科、肾内风湿免疫科、康复科、普外一科专家团队前往靖位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医护人员传授诊疗技术,培养更多技术过硬的“全科医生”;拓展推动农村慢性病管理思路;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机构医疗救治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耐心讲解门诊慢性病、大病救助、医保用药等政策,同时为居民提供免费心电图、B超检查、针灸理疗、测血压血糖、体格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肾病等常见老年病患者,医务工作者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认真评估身体状况,给予合理建议。“医院组织县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下乡镇,使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是非常感谢他们!”靖位乡村民王大爷说。

此次义诊活动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将便民、惠民政策普及到群众心中,强化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奋力添彩党旗红、志愿红,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推动医共体建设,建立完善远程会诊体系,通过远程医疗平台让医疗技术上下联动更加便捷紧密,打破地域距离约束,切实提高基层卫生院技术水平,让老百姓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全民健康。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祎 曾海燕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