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一渡水镇石楼村开展学生防溺水集中家访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旗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督促家长担负起学生安全监护责任,保障学生生命安全,5月20日,新宁县一渡水镇石楼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开展学生防溺水集中家访活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守护青少年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家访和集中召集两种方式,与学生家庭一起填写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记录表,认真细致地填写每项内容,让安全教育知识入脑入心。重点教育学生要做到“七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等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及时呼救和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活动结束后,该村党支部书记何林缘表示:“青少年是村里未来希望所在,守护他们生命安全要做到日常,常抓不懈。这次家访活动,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思想情况,也增加了参与者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旗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