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化庭院环境 “湘妹子”出手了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夏丽丽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桃花村真的太美了,我回去也要把院子改造成这样!”“这里确实干净,连一片垃圾都看不到!”群众议论纷纷,近日,新宁县妇联乡村振兴连点村金石镇马江村组织村民到全国文明村——清江桥乡桃花村参观学习交流时,纷纷表示赞扬。

桃花村自2021年确定为省妇联“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试点村以来,通过“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积极引导、联系和服务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庭院环境美化,使村容村貌有了质的飞跃。正如参观的村民所说,家家户户院落整洁干净,花草树木繁盛,白墙黑瓦竹篱笆,卵石铺路通幽处,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桃花源!

目前,马江村“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市级试点村建设已正式启动,接下来,马江村将把“湘妹子能量家园”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采取积分管理模式,以活动为载体,以村为单位,以家庭为切入点,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家风文明、互助帮扶、创新就业等各项基层治理工作中来,实施庭院环境样板点打造计划,以点带面,辐射全村,建设文明美丽新马江,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村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全面打造党委领导、妇联发力、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夏丽丽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