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倡导助残新风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君 刘峰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至18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新宁县残联、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组织50多名重度困残疾人开展了系列关爱主题活动,丰富了助残关爱形式和内容,给残疾人带来更多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5月17日上午,县移动公司来到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现场为残疾人群体办理通信资费优惠套餐,让残疾人享受通话、信息、上网流量补贴优惠。50余名残疾朋友开心地领到了优惠大礼包。

下午,爱心助残志愿者和托养中心50名残疾人来到新宁崀之韵广场,参观法治文化广场,实地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学习法律知识。志愿者利用法治文化广场上宪法石雕、宣传橱窗、法治小品、景观造型等宣传载体进行宣讲,向残疾人普及法治理念,引导残疾人服务对象学习、了解法律知识,使残疾人树立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意识。同时还结合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创文创卫工作,组织残疾人打扫崀之韵广场周边环境卫生,清除广场环道花坛杂草垃圾等,用力所能及的劳动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在接受社会帮助的同时反哺回报社会,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奉献力量,增强残疾人的社会责任意识。

当天下午,全体助残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举办了户外烧烤活动,让50余名残疾人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收获满满的节日。

近年来,新宁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教育,促进残疾人就业,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发展残疾人服务业,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君 刘峰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