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2023年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海雄、冷林朗、刘峰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此处绿树道边合,青山郭外斜,微风不燥、时光正好,炊烟美食香飘四方,笑声歌声响彻山顶,置美景与欢乐叠绕的一支特殊的团队正在新宁县摩柯岭公园坪场上庆祝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累并快乐着,因为腿脚不方便,以前我在山下住了8年都没机会到山顶上来看看,如果没有你们,我怕一辈子都难得来......”肢体残疾徐某华在回程中双手强支轮椅扶手紧握志愿者的手一番感激道。5月18日下午,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50多名困难重度残疾人与助残志愿队一行结束了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程。

据了解,为开展好今年“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特别是体现“关爱服务”和“全面发展”,5月17日至18日,在新宁县残联的精心策划组织下,一场可操作性强,形式丰富,且十分有意义的庆祝活动,在该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对象中持续进行着。

一系列的活动包含有联合县移动公司,通过补贴的形式,面向残疾人群体推出通信资费帮扶措施办理优惠套餐,积极支持残疾人参与信息消费,切实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成本,让残疾人享受信息通信发展的实惠。活动中本着方便残疾人、简化手续的原则,采取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措施,为残疾人提供便利。

还组织残疾人到崀之韵广场参观法治文化广场,实地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学习法律知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上宪法石雕、宣传橱窗、法治小品、景观造型等宣传载体,引导残疾人服务对象学习、了解、理解、执法、守法的民主法制教育,向残疾人普及法治理念、增强安全意识,使残疾人树立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反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法制观念。

并为契合该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助力环境卫生整治,引领残疾人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社会价值,在接受社会帮助的同时反哺回报社会,组织残疾人打扫崀之韵广场周边环境卫生,清除广场环道花坛杂草垃圾等,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文明家园奉献力量。

同时,组织残疾人到摩柯岭公园革命纪念教育基地--红军陵园,瞻仰长眠于此的老红军吴金撮同志,并向纪念大革命时期新宁献出宝贵生命的170多名烈士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敬献鲜花,向残疾人宣导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寄望于残疾人珍惜当下和平,展望美好未来,不屈不挠,虽残志坚,勇往直前。

活动的最后,残疾人们来到摩柯岭公园的游乐场联欢聚餐,游玩赏景,野炊烧烤,欢歌载舞共庆节日的快乐,残疾人们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互助共享,感受着美好的生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海雄、冷林朗、刘峰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89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