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建起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眉 罗祥翊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新宁县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新宁县脐橙产业人才服务站在高桥镇建立。县农业农村特色产业开发服务中心农艺师、驻站专家谭善凯表示:“脐橙产业人才服务站是人才交流、培训、服务的良好平台,我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为我县脐橙特色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新宁县高度重视乡村人才振兴,坚持“以业聚才、以才兴业”,围绕脐橙、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发展需求,实行“一产一策”聚才引智计划,柔性引进专家团队6个。同时围绕乡村振兴需要,选派203名科技特派员组成16个乡镇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村开展科技服务,累计开展技术指导11000余人次,在全市率先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制定乡村振兴人才培育计划,通过开展“六大强农行动”和专家教授“传帮带”,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508人,各类“土专家”“田秀才”827人,农民大学生、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等372人。

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将聚焦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广大本土专家人才引领作用,积极宣传推介人才政策,定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大力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协助引进人才项目,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为新宁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实施“旅游立县、生态引领、产业富民、文化兴盛”发展战略,全县将围绕服务文旅、脐橙、烤烟等特色产业,整合本土人才资源,陆续在崀山镇、黄龙镇、巡田乡、安山乡等乡镇建立5个人才服务站,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人才总量不大、质量不优的问题,持续做优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奋力谱写新宁乡村产业振兴新篇章。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眉 罗祥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89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