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风采】新宁:黄金瑶乡一“鹿”致富向前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5: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宁县黄金瑶乡桃林村素有“北鹿南养”的传统,该村通过发展鹿产业养殖推动当地村民一“鹿”致富向前。

近日,在黄金瑶族乡桃林村集体养殖基地,高山梅花鹿已褪去了褐色的“外衣”,披上梅点“衣裳”,温和的叫声、优雅的体态憨态可掬,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村民 易振国:我有20头鹿,都是在鹿场的山上放养的,预计鹿茸收益能有三四万块钱。

在该基地的生态放养场内,鹿群体态优雅,蓝天白云下,微风酥畅,青草盈长的山坡上,成群结队的梅花鹿悠闲啃食、或抬头远眺,或互相打闹嬉戏,呆萌可爱。

该基地积极探索梅花鹿养殖+旅游的融合模式,发展饲喂嬉戏、旅游观光、互动拍照等功能于一体的梅花鹿养殖模式,每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游客 刘海 :我们是专程过来购买梅花鹿产品的,没想到不仅可以欣赏瑶乡的壮美景色,还可以与梅花鹿一起拍照。下次我们还要过来。

黄金瑶族乡平均海拔1600米,有高山草甸35000亩,属于高寒山区,被誉为“南方小呼伦贝尔”,气候条件温润凉爽。该乡依托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地域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用“基地+产业+农户”模式,走出了一条以发展“鹿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的路子。

桃林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华:该集体经济场于2022年建成,投入200余万元,养殖梅花鹿100头。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配套梅花鹿产品展示厅,涵盖鹿茸、鹿血、鹿酒、鹿鞭等高端滋补营养品,形成集梅花鹿饲养、观赏与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体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