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中学举行 “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我行” 演讲比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丽群 谢成林 李嘉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大力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奏响建设“清廉教育”的集结号,让学生以轻松愉悦的方式了解古今中外的廉洁故事,对学生进行廉洁自律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新宁县黄金中学于5月16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我行”的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各班参赛选手意气风发,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铿锵有力。他们用稚嫩的声音传颂着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讲述着历史名人的故事经历,抒发着青少年要继承并发扬廉洁文明的决心!

演讲比赛主题鲜明,现场氛围热烈,选手们紧扣主题,各抒己见。七年级110班王均同学把廉洁比作一面镜子,提醒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应时刻谨记“心清才能志高,心浊必然气短”,并号召我们扎实学习文化知识,明确学习目标,养成廉洁的好习惯,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八年级107班杨灿同学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题,她用洪亮的声音告诉我们在学校不仅要学知识,而且要学会怎么做人。要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敬廉崇洁,从我做起”的意识。

九年级104班罗琪同学引用“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的名句来诠释“廉洁”一词,并以共产党员楷模孔繁森、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牛玉儒的优秀事迹呼吁同学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演讲的选手们抑扬顿挫、娓娓道来,台下的听众们屏气凝神、目不转睛。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分,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颁奖结束后,有幸邀请到邵阳市政协委员谢仁生来校为同学们讲讲身边平凡而又伟大的清廉故事,谢委员家庭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及“文明家庭”,他以简单易懂的话语教育同学们做一个清廉文明的中学生。

黄金中学一直以来都把学生的德育教育摆在凸出位置,努力把校园打造成为立德树人的绿水青山,真正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锻炼、突破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同学们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争做新时代清廉文明有志少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丽群 谢成林 李嘉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9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