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市监局:持续深化涉粮问题专项整治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伍锡林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6: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民生、守护粮食安全为出发点,扎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实行分管领导包股包所、股所负责人包行业包属地、工作人员包片包店的监管模式,层层落实粮食监管责任,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监管。

据悉,该局党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在党组会议、中层骨干大会对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完善粮食安全监管机制,建立监管台账,分层次、分区域、分行业列出网格化管理清单;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对全县8家从事粮食加工的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分类监管,持续对生产企业“三防”设施是否完善、进销货台帐是否健全、检验记录是否到位、生产流程是否合规、是否按《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要求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监督;对粮食流通领域按照“横向到边个,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监管方式,对全县现有的59个粮食批发和零售单位的经营活动进行全方位监管,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粮食销售活动中的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违规交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平台的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对粮食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查处粮食市场的不法经营行为。

“通过严格落实检验报告随货同行、实行分类监管,确保履职到位、完善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等制度,召开约谈警示会、责令限期整改、现场指导检查等方式,加强经营主体违法违规行为预防教育和督促纠正,积极引导经营主体自觉守法,及时自我纠错。”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通过建章立制,推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立案查处粮食违法案件2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粮食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粮食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索证索票和查验制度,对销售“三无”粮食产品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加强涉粮等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伍锡林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9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