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各地市文旅单位企业团考察“浪漫崀山 橙意新宁”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下午,2023年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浪漫崀山 橙意新宁”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游活动在景色壮美的崀山夫夷江沿江景观带开展。县委常委、崀管局党委书记李爱铭,副县长陈静、邓凯丽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文旅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夫夷江自然风光带旅游长廊沿途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本次考察的旅游线路结合沿线风光带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特色,解锁崀笏村“文旅特色风情街”、窑市村“崀山橙道”、水溪码头夫夷江漂流、何家湾生态监测点精品旅游线路生态景观文旅新玩法。

崀笏村文旅特色风情街深具“浪漫崀山”人文主义理念、“丹霞水文化广场和灯化工程”等景观,为游客带来文化情景沉浸式体验。考察团现场一起跳竹竿、打糍粑、品味地方特色美食,旅游热情高涨;窑市村“崀山橙道”结合农旅观光和农家乐多元发展模式,“以橙立本、以游兴业”农旅结合开创当地致富“新路子”,考察团一边细雨中听导游讲解“崀山橙道”的发展过程,一边赏橙花、听苗歌,参观“国家脐橙研究院”,感受慢生活乡村旅游的新时尚;水溪码头夫夷江漂流惊奇险秀、水波清透、岸山奇峻,考察团乘州顺流、边听导游解说沿江景观边取景拍照,沉浸在“将军石”英雄浪漫主义故事和绝美风景里流连忘返。

“游绿水青山、赏橙道美景”“崀笏村文旅特色风情街、窑市村“崀山橙道”、水溪码头夫夷江漂流、何家湾生态监测点”精品旅游线路,是近距离感受新宁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新产品、新体验”的重要窗口,为考察团提供了旅游业态发展的借鉴模板,是农旅文旅深度融合、产业跨界融汇、乡村振兴赋能的充分体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9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