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举办2023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通讯员 陈柳兵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主题是“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5月19日,我县在县文体广场举行第9届全民营养周暨第34届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忠明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县卫生健康局、健康教育中心、计生协会、人民医院、妇幼保健服务中心、金石医院等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并选派医生专家、营养专家现场进行营养健康指导。针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及儿童青少年肥胖、发育迟缓等群众关注的健康问题,一对一向群众提供专业细致的食养建议和营养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健康服务,鼓励群众科学食养,提升自身免疫力。活动当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1000余份,免费义诊100余人次。

据悉,全民营养周和5.20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后,县卫生健康局将组织县各级医疗健康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健康食养知识传送进千家万户,让食养知识落实到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去,落实到疾病预防中去,切实提高居民、学生们的营养健康素养,助力健康新宁建设。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通讯员 陈柳兵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8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