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擦亮巡察利剑 护航民生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莫玉梅 胡滨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多亏了巡察组同志帮我们解决了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问题,真的要感谢你们……”日前,新宁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县农业农村局对巡察期间交办立行立改问题进行“回头看”时,该局干部职工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新宁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楼下有许多掉落下来的瓷砖碎片,有些停放在楼下的车顶上也有瓷砖碎片。在场的干部职工反映,瓷砖脱落现象时有发生,对行人和车辆造成一定安全隐患,该问题一直存在但未得到解决。

“安全无小事!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巡察就是要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巡察组经过组务会讨论后,当天就墙体瓷砖脱落问题向县农业农村局发出立行立改函,并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收到巡察组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在“五一”长假期间安排施工队进场扎架施工,先用高压水枪对办公楼外墙进行冲洗,再将松动的瓷砖敲掉,最后进行加固、清洁和粉刷,整修后的外墙非常牢固结实,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群众事,无小事。近年来,新宁县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民生为重,把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民生领域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莫玉梅 胡滨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8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