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全县医疗机构警示约谈暨消防业务培训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16日下午,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医疗机构警示约谈暨消防业务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单位有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

会上,大队阐述了召开此次警示约谈会的目的与意义,通报了全国近期医疗场所火灾事故案例,并针对各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医疗机构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完善消防档案。二是严格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强对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检查,确保完好有效。同时,确保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通畅,安全用电、用火、用油、用气,明确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明确管理责任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三是强化应急处置措施。要制定完善针对病人的灭火应急预案,医护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的方法,消防控制室双人持证值班并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和联动设备操作流程,确保紧急情况能够有效及时处理。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对新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每半年对在岗员工进行至少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医护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防线堤坝,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7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