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位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夏怀良 冯琇笔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安全墙”,5月16日,靖位乡组织专项行动小组到靖位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靖位乡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单、组织学生朗读禁毒知识要点、禁毒知识趣闻问答等方式,让师生了解到毒品的种类、性质、危害以及预防的要点事项,并告诫学生们要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勤俭节约、努力向上的生活学习习惯,知晓毒品的危害,做到决不接近毒品,珍惜当前的美好学习时光。

靖位乡禁毒民警现场还结合真实案例,说明吸毒的危害和禁毒的重要性,宣讲了国家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还告认真戒学生们,毒品一但染上,戒除是非常的困难,一定要远离毒品。鼓励学生们加强禁毒知识学习,严守学校规章制度,特别是高年级学生还要将禁毒知识和要求带给父母、亲友,主动参与禁毒各项活动,特别是误种植罂粟花等植物、曼陀罗等植物要立即汇报立即铲除,为营造全民防毒氛围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当地建设“无毒校园、安全校园”提供了重要条件。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夏怀良 冯琇笔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8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