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回龙寺镇: “三发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彭小罗 许洁 林依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听完野生蘑菇中毒案例讲解,让我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加完活动的群众激动地说道。5月17日,回龙寺镇在辖区范围内各学校、集中区域组织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回龙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在压实责任、行业整顿、教育引导上“三发力”助推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建立清单,压实责任再发力。以夯实责任为动力,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了食品安全包保主体台账,明确了镇、村(社区)两级包保干部,并分层分级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

严格监管,行业整顿再发力。以部门联动为支撑,持续组织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市场、超市、餐饮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有效期、采购原材料、卫生情况、是否售卖野生菌等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即交办,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再发力。以宣传教育为抓手,通过广播、横幅、宣传单、海报等多种形式将食品安全尤其是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宣传进村(社区)、学校、市场、超市、辖区餐饮业,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30余次,联合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56次,发放宣传单8400余份,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手册2000余份。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彭小罗 许洁 林依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8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