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镇:多措并举做好汛期自建房安全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钟霖 编辑:张宇昕 2023-05-26 14: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应对险情灾情,严防极端暴雨天气下自建房倒塌事故。崀山镇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总体要求开展汛期自建房安全工作部署会,及早着手,从实从细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汛期自建房安全工作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内的自建房、危房、围墙、山坡、林地等重点区域,进家入户全面巡查,登记在册。

一是提前排查筹划部署。各村、社区上门走访,实地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拉设警戒线,劝其户主必须撤离,积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大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利用赶集日,在窑市路口展开汛期自建房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汛期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提高避灾避难意识。三是强化后勤保障做好抢险准备。镇村两级及时补充防汛抢险物资,确保一旦险情发生,能够及时处理,响应补给。镇应急救援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险情应急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崀山镇将跟进部署后续,坚决防止撤离人员回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钟霖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0/12693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