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交警全员上岗守护清明交通平安路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4-03 15: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笔者从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群获悉,新宁公安交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狠抓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备战守护清明交通平安路,确保清明假期新宁县道路交通事故“零死亡”。

一、超前谋划,制定应急预案。大队制定清明节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坚持清明假期交通安保与队伍教育整顿并重,提前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减少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努力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宁交警将加强辖区道路巡逻检查,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设备,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尤其针对易拥堵点段,提前制定分流管控预案,全力防止交通拥堵。城区道路方面,新宁交警将加强公墓、景区、商业广场等重点区域周边交通秩序疏导管控力度,提前预判清明假日期间交通流量较大、易拥堵路段(区域),安排警力定点值守疏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止道路交通拥堵。

二、全员上岗,开展事故预防。清明节期间,全县交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对崀山景区和公墓区周边道路和城区道路,各乡镇所在地周边道路集中增派警力进行疏堵保畅,实行点线面、主干道、城乡道路交通防控一体化管理。加大对易引发景区、墓区交通拥堵路段的巡查力度和错时工作制,严查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超员、非法营运、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低速货车、三轮车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

三、集中攻坚,打击交通违法。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集中行动,加强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及翻越护栏等行为的管理,严密监控吸毒或患有精神病的驾驶人,严防发生行人事故及“带病”驾驶员上路;严查“两客一危一面”、变型拖拉机、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大吨小标”以及非法改(拼)装车辆,严防“带病”车辆上路;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等易肇事致祸违法行为。尤其要注重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面包车超员和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整治为重点,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等管控力量,集中开展大检查大劝导,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杜绝未报废、未年检面包车上路行驶,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车辆出村上路。

四、开展排查,督促隐患整改。新宁交警针对清明假期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对易肇事致祸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一是排查墓区景区隐患路段。对墓区、景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农村道路平交路口以及急弯、长下坡、高落差、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要及时更换或修复,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临时性警示和管控措施。二是排查客危货企业。深入客危货企业排查企业所有车辆安全隐患,对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安全技术不达标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禁止上路;检查客危企业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对于监控预警信息不处理,监管流于形式的企业,一律通报约谈;检查货运企业源头治超情况,对于放任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厂,计量称重与监控设备未有效接入县级以上治超信息平台的企业,一律要求停业整改,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加大对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发现、督促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对运输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负责抓好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主动与各辖区派出所联系对接,对集镇、街道占道经营行为严控严管,针对出现的严重拥堵迅速处置化解。

此外,结合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公布易拥堵、事故多发等路段,发布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充分利用“报、网、电、微、端”等各种媒介和途径,及时发布清明节交通路况、天气情况、交通管制措施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做到错时错峰,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98/12534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