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宁交警:警医联动,救助事故伤员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苏祥武 编辑:张宇昕 2023-03-30 11: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3年3月28日9时10分许,李某明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在新宁县崀山镇窑市路段掉头时,与由李某平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碰撞,事故造成李某平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崀山中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及时通知新宁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出动救援,现场李某平因胸部受伤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快速控制现场,在远端摆放隔离锥桶和警车进行保护。

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交警积极配合救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民警配合医务人员将伤者搬抬上救护车后,立即采取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将伤者送至医院急救。

该起事故因反应迅速,措施有力,事故伤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警医联动”将有效避免“120”急救车因交通堵塞、找不到事故现场等等造成延误救治的情况出现,提高急救伤者救治成功率。2月23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县人民医院,共建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并签订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合作协议书》。1个多月以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新宁县人民医院持续强化警医联动畅通生命绿色通道,启动300余次警医联动机制,让300余名事故伤员及疾病突发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挽救,警医联动成效显著。

“警医联动”机制的开展,让新宁交警部门与医疗部门配合更加紧密,为伤者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确保他们得到及时、专业、有效的救治,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和伤残人数,全方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内医院的沟通合作,让“警医联动”机制发挥最大功效,全力打通生命救援绿色通道,为人民群众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苏祥武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95/12525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