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移动:做实民生实事项目 服务受益千万家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申帅 编辑:张宇昕 2023-04-21 11: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2年新宁移动先后共开通了5G基站251个,实现县城、乡镇街道以及行政村区域5G网络全面覆盖,在5A级景区崀山风景名胜区内开通5G 700M站点14个,有效助力新宁旅游事业发展,为游客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在2023年初,新宁移动通过工信部5G点亮活动,率先完成全县308个行政村及农林牧畜渔重点区域的5G全覆盖测试点亮,助力我县进一步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数字乡村 “新农活”的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提高农村居民的数字化服务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为持续推进农村区域全网络覆盖能力,新宁移动全面深入梳理农村4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覆盖情况,实现全县自然村4G网络覆盖率达96%以上,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通达光纤网络,光纤网络通达率达94%以上。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立足“高起点、高品质、高价值”,从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四个阶段构建管理体系,全力打造打造无线和有线双网质优的全覆盖能力,加快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宽带中国战略”提供重要支撑,全面服务新宁县父老乡亲。乡村网络的全面建设,一方面解决了老百姓家庭的上网需求,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网络成为“新路径”,有效助推乡村治理数字化、精准化,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架起了留守老人、儿童和外界进行亲情沟通的桥梁,让在外务工的子女可以随时关注了解家庭,开展视频对话和家人互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申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9/12596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