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民政开展行走乡村话振兴工会春游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漆光辉 肖玲 李小安 编辑:张宇昕 2023-04-20 10: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风过处,脐橙花香。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4月15日,新宁县民政局工会组织工会成员走进黄龙镇新田村、金石镇月汉村看乡村变化,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走进新田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党建、乡村振兴、廉洁主题的墙绘让人目不暇接,“橘影稻香”、清风亭、清风轩……风景如画,让大家流连忘返。

近年来,新田村大力发展脐橙产业,种植脐橙达4000亩,年产量超1000万斤,实现了产业强村、产业富民。同时,该村积极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实施庭院、坡屋顶改造,沥青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造“橘影稻香”乡村文化景观和清廉小院特色文化院落,成为一个农旅融合网红打卡地和乡风文明村。

在月汉村脐橙园,洁白淡雅的橙花在枝头争相绽放,“2023脐橙花开音乐会”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兴旺谱新篇”14个大字格外醒目,拾级而上,一步一景,人在园中走,画在眼中行,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月汉村将脐橙作为支柱产业,种植面积11000余亩,年产脐橙2万吨,被誉为“华脐第一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

通过实地走、亲眼看、自己听,干部职工亲身体验了乡村振兴新气象、新变化,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有了更切身的理解与更深刻的认识,激发干部职工投身乡村振兴,积极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的热情。

近年来,新宁县民政局工会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比赛、演讲比赛、交通文明劝导、创文创卫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干部职工情操。同时,及时对结婚、生病、生育职工进行慰问,让干部职工感受到来自集体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性,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漆光辉 肖玲 李小安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9/12596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