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加油站综合检查整顿专项行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唐良松 王龙吟 编辑:张宇昕 2023-04-19 16: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县成品油市场规范安全有序发展,持续保持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确保经营安全,自4月12日起,县商务局积极履行职责,落实监管职责,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应急管理局对县内加油站点重点开展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等反恐机制的健全完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摩托车加油“戴帽工程”、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等内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两步骤同时进行,主要检查加油站安全管理机构及专职安全员配备、人员持证、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台账、安全管理、防恐处突各项制度落实、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加油站是否对未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和无牌无证的机动车采取“断油措施”,检查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成品油储罐、“戴帽工程”、是否存在“三违”行为等,关于散装汽油销售,进一步明确各加油站要认真查验散装购买证明,注意发现、及时报告可疑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零售台账与散装汽油数量相符合、如实登记购买人的所在单位、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住址、购买数量、用途等情况,有关购买证明材料应归档留存,严格落实“三实”(即:“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在思想上一定高度重视,避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若遇有可疑人员或事件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防止和杜绝不法分子利用散装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此次行动共检查45家加油站,累计出动人员27人次,车辆8台次。此次检查共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50处,下发整改通知单40份,并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对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普及,要求各加油站要落实主体责任,依规合法经营,杜绝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运输、储存,违法计量、统计,偷逃税款,销售质量不合格油品等行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唐良松 王龙吟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8/12593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