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交警:“五个全面”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亡人事故断崖式下降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4-17 16: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3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措施落实,新宁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采取“五个全面措施”进一步开展隐患大排查、源头大监管、路面大管控、安全大宣传、部门大联动,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扎实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以来共计发生亡人事故5起,较上年(2022年一季度亡人事故21人)同期下降320%,交通事故断崖式下降。

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队对2022年全县已经排查整治到位的128处隐患进行全面研判再排查在分析,举一反三,针对国道县主要道路交叉路口多,隐患较大的问题,交警大队以道安委名义向县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和交警大队实地调研并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上强调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资金上予以支持。同时,以重大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农村道路隐患为重点,每月根据事故发生数量多的路段开展动态排查,实现道路隐患“减存量控增量”的治理目标。

全面开展源头“大监管”。大队借助整治办、道安办平台定期组织辖区乡镇、道安委成员单位和交警中队民警对辖区货运源头企业、客运企业进行检查走访,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台帐及驾驶员教育等资料,对客运4G监控、货运GPS平台进行查看,强化日常管理,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全面开展路面“大管控”。自2023年以来,大队坚持24小时屯警在路面,最大限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检查重点车辆,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严把207、241国道,341、243、245省道和重要县道等道路进出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牵引,强化重要路段、重点时段路面巡查,做实夜间勤务、周末勤务、节假日勤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严查“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不戴头盔、违法载人、严重超载、疲劳驾驶、“乱穿乱行”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尽量压降事故、减轻事故后果;针对早晚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路口,精准安排警力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全面开展安全“大宣传”。大队与整治办工作人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利用“两微一抖”、村村响大喇叭和电视台,持续创新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事故高发路段”五大曝光行动,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同时,着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社会化进程,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管理的氛围。

全面开展共治“大联动”。一是借力道安委、整治办平台,督促乡镇政府加大农村道路交安设施投入,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作用,利用道交安APP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加强“两站两员”“七必上”和红白喜事“三必上”劝导工作开展,对道路隐患治理、两站两员劝导工作实行月通报制度;二是加大道路交通事故追责力度。2023年,交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对2起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深度调查,对2家货运源头企业和法人放任超限超载车辆进出站场行为进行了处罚和追责;三是组织乡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交警中队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狠抓酒醉毒驾、超载超员超速、非法营运、报废车上路行驶、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帽、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51/12569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