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卫健委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4-17 15: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医院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医疗机构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4月14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卫健委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阳光医院,结合医院人流量大、患者行动能力较差、高层建筑多、车辆停放多等特点,重点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微型消防站建设,各楼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病房楼、消防水泵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随机抽查医护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检查组叮嘱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责任人,按照“三个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力度开展每日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要定期对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力确保消防安全,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加强了各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了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医疗系统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医疗卫生领域实际,联合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不断增强行业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8/12593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