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铁还需自身硬 刻苦训练强内功—新宁县应急局开展应急志愿者技能实训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海燕 郭锋 编辑:张宇昕 2023-04-17 15: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应急志愿服务的主体,应急志愿者的个人应急能力直接关系到自身的安全与应急救援的成功率。4月12日,新宁县“铁三角”应急救援服务队在清江桥乡桃花坝开展防汛救援常态化大练兵,主要针对主汛期来临水上救援科目,重点训练冲锋舟离靠岸、水上行驶、定点停靠、夜间救援等技能操作。

通过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志愿者们拓展了对于水上救援的认知范围,参与训练的救援志愿者小李说:“我们作为应急志愿者,一定得从基础入手,做好技能训练工作,多积攒实战经验,这样才能够确保洪灾发生时,迅速高效地把被困群众搜救、转移出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海燕 郭锋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8/12593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