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托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4-15 11: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维护校外托管机构消防安全,给学子们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4月10日-4月12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卫健委等多部门深入辖区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净化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对全县的儿童托管机构逐个检查,主要从托管机构是否申报登记并持证经营、是否有卫生许可证、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托管机构内消防安全出口有无上锁、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配备应有的消防器材,内部装饰材料是否符合相关的防火规定,托管机构内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并能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逃生。同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现场还为托育机构员工讲解火灾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员工进一步掌握如何预防火灾,当火灾真正来临的时候,如何有效疏散在校师生将火灾第一时间扑灭,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些潜在的火灾隐患,为孩子们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大力关注儿童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问题,对其整改进度进行跟踪复查,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5/12583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