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君连 编辑:张宇昕 2023-04-06 17: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忠贞报国的爱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清明期间,新宁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活用红色资源“祭”英烈。大队结合实际前往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摩柯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墓前,消防救援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致敬、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寄托哀思。一块块墓碑,一串串印记,让大家详细了解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在缅怀致敬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力量在英雄的丰碑前久久回荡。

缅怀先烈,线上“寄”哀思。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用手机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查看烈士生前的先进事迹,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方式缅怀英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寄托沉重哀思,教育消防救援人员铭记先烈遗志,积极投身消防事业。

学英烈事迹,传红色基因。大队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课、观看英烈事迹片、座谈交流等方式,将清明期间纪念活动作为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和一次生动实践,组织消防救援人员集中学习英烈的光荣事迹,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继承先烈光荣传统,鼓足干劲干事创业。

缅怀革命先烈,是一种精神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时刻牢记重托,踏着英雄的足迹勇敢前行,为消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君连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55/12551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